副高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研究队伍 > 人员简介 > 正文
陈静影
发布时间: 2022-04-22  作者:   来源:   浏览次数:

陈静影,女,198611月出生。2009年毕业于西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,2016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,2016-2019年在西南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,2019-2021年任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特别研究助理,现任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、西南大学发育生物学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。研究方向:以斑马鱼和小鼠为主要模式动物,致力于脑血管再生修复的细胞和分子机制研究。2016年以来,在Developmental CellNature ProtocolsHepatology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,《中国科学:生命科学》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高影响力论文。其中,在脑血管再生修复领域的数项原创性研究成果得到Developmental Cell等期刊的专评和推荐,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国内学术影响。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、“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”、重庆市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等资助。